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认真落实帮扶责任 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落实对口联系盐边县渔门镇联合村精准帮扶主体责任,积极开展“以购代捐”、“文化进万家”、走访慰问等活动,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开展“以购代捐”活动。2019年12月,针对联合村干青花椒等农副产品滞销的情况,我局一方面在全系统开展“以购代捐”活动,共购买价值3.25万元的干青花椒;另一方面联系市绿色建材发展协会动员爱心企业参与“以购代捐”活动,共购买价值8万余元的干青花椒、核桃油、蜂蜜等土特产品。使村民的辛勤劳动获得应有的回报,大大增加了现金收入,同时通过驻村工作队和村社干部的义务销售,把销售收入营利部分作为村集体经济的重要补充,找到了发展壮大该村集体经济的重要途径,持续巩固联合村脱贫攻坚成效。

  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2019年12月31日,我局牵头联系市文化艺术中心40余名演职人员,深入联合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演员们精湛的艺术、精彩的演出赢得了村民们热烈的掌声,这是高水平的艺术团队第一次到该村演出,为乡亲们送去了从未有过的文化盛宴和新年的美好祝福,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同心共筑中国梦,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2020年1月16日,春节前夕,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强带领机关党办、村镇建设科等部门同志,深入联合村走访慰问24户结对联系贫困户,一起回顾了自2015年以来我局帮扶联合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贫困户不断过上好日子的持续变化,送去了党员领导干部对他们的关心帮助和节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