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我市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开展乱点乱象专项督查

来源:局质安科     发布时间:2019-12-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规范全省工程质量检测市场秩序,营造诚信守法市场环境,保障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2019125-6日,住房城乡建设厅质安总站站长助理沈伟带队对我市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乱点乱象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组采用双随机方式,抽查了我市4家检测机构,并组织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全市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召开督查意见反馈会。

抽查过程中,督查组重点检测了检测机构的资质证书与资质认定证书有效期、见证送样和收样管理是否满足要求,试验环境和养护环境温湿度是否满足要求,原始记录是否符合规范,是否超范围出具检测报告等内容。反馈会上,督查组通报了抽检结果,李方明调研员提出要求:市、区两级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质量安全思想为指导,切实抓好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检测人员监管,进一步规范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市场秩序。各检测机构要自觉诚信守法从事检测活动,切实抓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长效坚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刘汉奇要求,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全面开展问题排查自查,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各级住建局要抓好跟踪督查工作,推动我市检测市场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