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力以赴提供服务 助力新政务中心投入运行

来源:局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19-1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新政务中心项目位于花城新区阳光大桥旁,该项目占地面积35685平方米,建筑面积123026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为新政务服务中心(含政务服务中心、市级图书馆、市档案馆、市方志馆、商业配套、地下停车场等)和城市展示中心(含市级规划展览馆、市级人防宣教中心等)。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推动市级政务服务功能向新区先行转移,繁荣发展城市经济;将有利于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增强城市凝聚力;将有利于坚定不移表明市委、市政府加快新区发展的决心,带动新区成为我市社会资本的投资热土;将有利于拉动全市经济增长,助推我市“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战略目标的实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加快城镇化发展、促进经济增长。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及企业办事服务,助力推进新政务中心项目尽快完工投入使用。

    2019年11月27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收到攀枝花市新政务中心关于组织消防验收相关申请,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加班加点对攀枝花市新政务中心提交的申报资料进行审核。为确保该项目顺利通过消防验收,12月28日,我局邀请市消防支队专家,会同市质安站对该项目进行消防验收。通过对项目消防水源、消防电源、室内外消火栓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水喷雾灭火系统等相关消防设施设备现场功能测试,除个别地方需增加安全疏散应急照明标识外,项目消防满足设计要求,设施设备符合消防条件,各项系统均达到消防验收标准。该项目消防验收顺利通过,为该项目顺利投入运行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