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委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第十调研督导组莅攀督导

来源: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1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15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办、省纪委监委下发的《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研督导建议方案》,组成由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任组长,厅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办)、驻厅纪检监察组、房管处、村镇处、城管执法局等相关负责人组成的省委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第十调研督导组一行8人,对我市开展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以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推动相关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市纪委常委王鑫、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书记李强、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杨等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上午,孔燕组长一行实地调研了仁和区第二污水处理厂“三推”项目、仁和广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仁和区总发乡立新村农村危房改造、东区太谷广场工地扬尘治理、新起点房地产经纪公司落实房地产中介乱象整治等情况。下午,在认真查看资料、询问有关情况后,督导组组织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分别交流了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推动相关业务工作情况,市纪委监委交流了我市开展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督导组根据实地调研、查阅资料、交流发言等情况反馈了意见,认为我市住建系统对主题教育认识到位,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措施有力,底数清晰;主动作为,工作扎实有效;资料充实,档案规范。同时指出了在解决急难问题上思想重视不够、方式方法不多、措施有待加强等不足。

为深入开展住建系统主题教育,孔燕组长提出了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做到学以致用;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落实污水垃圾三年推进方案和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三是持续深化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高度重视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等专项整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着力整治农村危房改造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城市管理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四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清单,逐项研究解决;五是抓好上下联动整改,认真梳理需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帮助、协调解决的突出问题,加强联动,合力解决。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