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推进建设管理地方立法顺利完成2019年立法调研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完成绿色建筑发展条例立法调研工作

来源:局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19-1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攀枝花市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列为我市立法调研计划。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科学立法,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相关部门顺利完成了前期立法研究、调查、研讨等工作,为下步法律制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深刻领会地方立法目的,严格遵循合法,可操作的原则。为使条例更加科学、更具针对性、体现地方特色,开展了多渠道、多途径的立法调研工作。

二、组织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到与我市环境、日照等情况相当的江苏省南京市、安徽省合肥市、云南省昆明市等地,开展了绿色建筑立法调研考察,学习其绿色建筑发展和立法先进经验。

三、与市人大到我市利用工业固体废弃物制作绿色墙体材料的企业和运用太阳能光热资源实施绿色建筑的小区开展专题调研,全面掌握我市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材料行业发展情况。

四、召集相关单位、科室人员,就我市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现状、目前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立法的可行性和必要性,立法中拟解决主要问题,立法调研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展开了深入研讨,为下步立法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五、结合地方实际,汇集多方调研情况,撰写了《攀枝花市绿色建筑发展立法调研报告》,得到市人大、市政府充分肯定,顺利完成 2019年立法调研任务,切实推进建设管理地方立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