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住建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参加12.4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局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19-12-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4日是第6个国家宪法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 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活动主题,积极参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在市中心广场组织的12.4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积极推动建设法治住建,促进依法行政为出发点,展示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主要职能,以及在立法工作、住房保障、质量安全、牵头推进的重点项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扫黑除恶等方面重点工作成果。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兴尧带领局系统近十余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宪法知识读本》《购房30问》《房地产知识便民服务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读本等宣传资料1000余册,接待参展群众200余人次,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涉及房地产、棚户区改造、物业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等热点问题10余个。

此次宣传还开展了法治知识竞答游园活动,市民群众答对题可到参展单位展台现场兑换奖品,通过趣味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不仅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了住房城乡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知识,还提升了群众对相关知识的认知度。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了我市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工作的不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