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来源:局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19-12-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11月5日,全市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十二楼二会议室召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勇主持会议。市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各县(区)住建局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八次会议精神,一是要把中央纪委调研组在川在攀调研期间的指示精神和瑞云书记的“四点要求”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凝聚共识、做好准备,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二是要抓紧抓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阶段工作,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深入整治乱点乱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是认真做好迎接全国扫黑办特派督查组专项督导工作,围绕“七个方面”重点全面梳理,补齐工作短板,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期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开展行业涉黑涉恶线索的排查和移交工作。二是各业务科室(单位)、各县(区)住建局要立即对已排查出的行业乱象问题线索认真进行梳理,原则上要求都要办结,对尚未办结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进行情况说明;评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通过行业专项整治,在房地产领域、建设行业、旧城改造、棚改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全面清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各行业制定的制度、措施,以及2020年计划建立完善的机制、制度,并编制成册,并将上述资料于12月9日前书面报送局扫黑办归档。三是积极配合市城管执法局,切实推进省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反馈的中央督导组交办“远达.帝景华庭小区违章搭建”一般线索。请具体办理案件的市规划建设监察支队加快办理进度,必须在年底前结案。四是局扫黑办继续完善档案收集、整理、归集、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全市住建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思想认识。着力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上下功夫,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二是要借势借力,严格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推进行业遗留问题的处理。三是继续按照全市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要求,深入排查行业涉黑涉恶线索并及时移交,将住建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四是针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远达.帝景华庭小区违章搭建”一般线索问题,前期成立的工作组要继续协助市城管执法局推进办理。具体办理案件的市规划建设监察支队,对案件办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沟通,部门之间齐心协力共同办结线索。五是抓紧研究其余未结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各分管领导和科室要继续协助市城管执法局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及时结案。六是要结合前期工作开展及制度建设情况,继续建立完善行业治理的制度规定、深化标本兼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