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10-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4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党课。局机关所有在职党员及全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王勇局长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自己的体会:对70年来我们祖国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才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作为一名城市建设者,我们的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一定要勤政为民,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

  王勇局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谈起,结合住建系统的职能职责和承担的工作任务,就如何不忘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娓娓道来。他讲到,我们住建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以人民为中心,把城市建设的更加美好、更加宜居,让老百姓满意。要充分把握好这次主题教育的良好契机,努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凝聚起加快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整体提升全系统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住建事业科学持续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基础保障。要着力解决宗旨意识不强、推诿扯皮、作风不正、不敢担当的问题。针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难、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增长慢、棚改后续问题处理难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着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和“两城”建设决定等方面下功夫,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努力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成果,为全市人民营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生活工作环境。

  会议还对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相关要求。

审核: 机关党办   责任编辑: 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