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破解难题把握机遇 加快推进城乡建设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攀枝花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6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局党组成员、全系统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领学了《贾瑞云同志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的决定》。针对我市城乡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围绕“破解难题,促进发展”主题,作了《破解难题把握机遇,推动住建事业取得更高水平发展》的专题辅导。一是充分认识住建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当前,住建领域面临稳增长、防风险、补短板等诸多压力,要认真梳理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发展、住房保障、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发展、自身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二是提高认识,明确思路,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多措并举推动行业持续向好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折不扣推动新发展理念在住建领域落地生根;坚持“共同缔造”,群策群力推动形成住建领域共建共享新格局。三是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防范化解住建领域风险,坚决打好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攻坚战,着力解决棚户区改造后续问题,着力防范化解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风险;二要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提升住房保障水平,做好全市城镇住房发展五年规划,推进危旧房棚户区改造,抓好攀枝花城市品牌营销和房地产营销,出台康养地产试点标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着力化解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三要突出重点亮点,全面提升城乡建设质量,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提品质”,深化建筑业供结侧结构性改革,多措并举促进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增长;四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住建系统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以“严”和“实”的精神,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加快推进攀枝花“两城”建设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