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群策群力、建言献策协同推进农村住房建设工作

来源:局村镇科     发布时间:2019-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至关重要一年,为加快推进我市农村住房建设工作进度,及时研究解决各县(区)、钒钛高新区在农村住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农房统筹办的指导、协调作用,圆满完成我市农村危房、土坯房改造年度目标任务。2019年9月20日下午,市农房统筹办组织各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及各县(区)农房统筹办召开了建设推进会。

会议对目前我市农村危房、土坯房改造的进度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各县(区)建设进度滞后的具体原因,再次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陈元刚同志要求各县(区)政府及县(区)农房统筹办对存在的问题要进行全面梳理和认真研判,紧紧抓住9-12月农房建设的施工黄金期,加快组织施工,确保高效优质完成建设任务。

市农房统筹办主任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勇同志指出:农房改造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县(区)政府作为责任主体一是要强化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增添工作措施、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年底实现2354户危房改造户全面开工和贫困残疾人家庭户完成75%建设目标任务;二是要结合“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从细查漏补缺、从严整改落实;三是要认真研读土坯房改造政策文件,灵活运用“拆保改建”四大改造模式,全力以赴推进改造工作。同时王勇同志强调市、县(区)两级农房统筹办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畅通沟通机制,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形成高效运行的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