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来源:局质安科     发布时间:2019-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发生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2019年9月25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勇带领局相关科室和市级相关部门人员,对火车南站站前基础设施、高宇御峰等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罗崇理陪同检查。

王勇强调,国庆期间也是我市汛期关键时期,建筑施工各方要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特别防止点暴雨引发地质灾害风险,加强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三查”、“三避让”制度,强化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果断处理。

高宇御峰项目建设单位对项目后山发生山体坍塌事件前后采取的措施到位,坍塌事件未造成任何人员和财产损失,建设单位采取的一系列有效防范措施值得肯定。王勇指出,建设单位作为项目的开发单位,要承担起事故处置的主体责任,要尽快拿出处 置方案对坍塌部分进行处理,防止引发次生灾害。要切实加强对坍塌部分的预警监测,确保项目周边房屋及人员安全。要做好坍塌部分的排水工程,加强汛期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项目安全度汛。要重视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大庆期间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检查结束后,副局长罗崇理对国庆节期间项目施工进行了部署,建议各建筑施工单位国庆期间尽量安排工人休息,对重保期内(2019年9月29日0时至10月3日24时)可能影响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挖掘作业一律停止施工,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保期广播电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