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队伍建设 推进依法治建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专用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考试

来源:局行政审批科(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19-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加强和提高住房城乡建设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不断推进执法人员对住房、建设等相关专用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持续提升法律素养和业务技能,9月17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所有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培训和考试。副局长李兴尧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特邀四川卓乐律师事务所律师林燕进行授课,林燕律师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在行政执法工作中发生的真实案例,从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行政行为的基础知识、住房城乡建设执法证据的收集和运用、行政执法程序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实用的讲解。课程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操作性。

同时,局系统行业专业人员鄢定保,结合住建职能职责,以工程质量监管过程中发生的常见违法违规行为典型案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建设专用法律法规的规定,强调了建设工程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依法办理的重要性。并对日常行政执法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积累的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内容接地气,重实效!

通过学习,不但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推进了执法人员解决执法问题的水平,还增强了大家建设法治政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公正执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的重要性。

 

会后,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住房城乡建设专用法律法规知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