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兴尧带队调研太阳能应用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兴尧带队

调研太阳能应用情况

 

9月24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兴尧带领市节能绿建中心,调研龙发·时代天街、华芝·万象城太阳能光热、光伏系统应用情况。

在龙发·时代天街小区,采取入户查看、听取用户心声、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唯一个采用外墙壁挂分散式太阳能热水系统应用情况。该小区住户对太阳能热水系统应用赞不绝口,表示“享受到了开发商的赠送、体会到了太阳能带来的便利、感受到了政府政策带来的实惠”。在华芝·万象城500kw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伏现场,听取了建设方对太阳能光伏系统应用情况的汇报,该光伏系统不仅能为茶楼提供充足的供电,还可解决部分酒店用电,同时很好解决了屋顶造型和屋面防水问题。

李兴尧副局长强调:太阳能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攀枝花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抓好民用建筑太阳能利用事关千家万户、造福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作为建设主管部门,要把制约太阳能利用发展的各种问题分析透,要将我市太阳能发展方向研究透,大力实施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做到五同步(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管理),并针对性地制订完善相关政策和措施,确保将我市民用建筑太阳能建好、用好、管好,让老百姓长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