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督导检查三推项目污水设施建设推进工作简报

来源:局城建科     发布时间:2019-09-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828,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罗崇理带队,城建科李建国、张欧洋及审图中心专家杨强、西区政府副区长蒋光红、西区住建局尹勇、西区城管执法局彭东升参加,对西区陶家度污水处理厂、仁和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推进情况及安全文明施工情况开展了现场督导检查。

为加快推进污水处理三推项目建设工作,罗崇理副局长现场对西区陶家渡污水处理厂目前存在的推进缓慢、平面布置图放线与实际地形不符、场地内大排洪沟影响实施、地基处理支挡措施复杂滞约工期进度等问题进行了认真了解、查看,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北控集团公协调并督促项目的设计单位与施工单位密切配合,全面测量放线复核现场控制点位,重新优化工艺平面布局图纸,并于两天之内形成最终布置定稿图,交施工单位先实施。二是设计单位优化支护形式和采取地基处理抬高场坪标高等手段,并进行沉降验算控制,优化投资和施工工期。三是加强现场管理,对场地内排洪沟影响段采用成品管涵穿过并采取保护措施。四是优化场地外侧边坡治理建议采取格锚支护等方式优化投资。五是加强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和安全管理,严格落实“6 100%”环保措施要求。

在对仁和第二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检查后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加快对整体工艺布局现场实施放线复核,确保不出现错位反工现象。二是继续增加人力和机械,加快施工管理机构完善到位,提前组织相关材料和班组,保障加快施工进度。三是加强施工组织方案完善和提前准备临时设施。四是加强场地外侧和三期场地外侧施工安全防治措施到位,确保规范弃土,不能影响下侧河沟安全形成新的安全隐患,同时对已形成的安全隐患务必采取相应的卸载和防雨水冲刷下泄措施。五是继续加快推进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和安全管理,严格落实“6 100%”环保措施到位。六是做好主干路外侧围挡的五图一牌、创文、创卫、核心价值观、扫黑除恶宣传画美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