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9-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7日中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和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范小红等一行4人莅临会议指导。会议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强主持。

  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力推进攀枝花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员讲话。要求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一心向党守初心,一心为民践宗旨、一心干事担使命,努力推动攀枝花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三要落实具体工作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实效。要强化理论学习,践行宗旨守初心,聚焦学习内容,通读“两书一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作为担使命,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和重点整治任务,以及市委政府高度关注的住房城乡建设重点工作和百姓广泛关心的“急难”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注重调研时效,着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用好调研成果,着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要深刻检视反思,动真碰硬找差距,广泛听取、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对表对标找实问题,认真检视反思,针对工作短板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要抓好整改落实,树立住建新形象,认真落实中央8个专项整治、省委6个专项整治和市委2个专项整治任务,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抓实整改。四要强化组织领导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压实领导责任,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要坚持以上率下,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督促指导,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质量;要注重统筹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尤其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环保督查整改、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促进房地产业和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在“结合”上下功夫,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中检验初心、担当使命。

  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范小红在讲话中要求,市住建系统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紧扣目标任务,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三是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四是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抓实抓好主题教育;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六是要展示过硬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动员会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强组织局属各级党组织书记对如何开展、抓实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