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组织参加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暨智慧工地现场观摩会

来源:局质安科     发布时间:2019-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9月10日,全省2019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暨智慧工地”现场观摩会在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项目现场召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市质安站、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及部分建设、施工、监理企业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观摩。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恒出席观摩会并讲话,他强调,一要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将其深植于建筑企业文化之中。坚持高质量发展是建筑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在新形势下抢占市场、不断壮大的必然要求。二要全方位推行绿色建造方式,助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信息化在施工过程的集成运用,推行智慧工地,大力倡导精细化施工,不断提升建筑品质。三要创新新形势下工程质量保障体系,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强政策引导,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建筑市场整治,规范建筑市场秩 序,强化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管,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观摩会突出展示了智慧工地、机电数字化加工技术、BIM技术在质量控制上的深度运用,详细展示了彩虹管道、污水处理系统等创新建造、绿色施工的做法和工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及智慧工地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我市“质量强市”战略,强化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积极促进工程质量全面提升,有效推动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