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快建设管理立法工作促进绿色建筑法治建设

来源:市节能绿建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加快建设管理立法工作促进 绿色建筑法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莅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指导立法调研工作

 

9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发树一行,莅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指导《攀枝花市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条例》立法调研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兴尧及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兴尧副局长就攀枝花市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现状、目前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立法的可行性和必要性,立法中拟解决主要问题,立法调研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立法调研涉及的攀枝花市太阳能资源、工业固体废弃物的利用,装配式建筑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的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对条例的立法建议,并当场解答了提出的疑惑、问题,为下一步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覃发树副主任强调,绿色建筑立法是攀枝花经济发展的需要,是“两城”建设的需要,更是全市改革发展的需要;立法工作要严格遵循合法,可操作的原则,使条例更加科学,更具针对性、体现地方特色;要借鉴发达地区立法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要开门立法,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询专家、企业和群众意见,充分体现各方智慧和力量,立一部切实管用,受百姓拥护的高质量的地方性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