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王勇局长带队督导检查三推项目污水设施建设推进工作

来源:局城建科     发布时间:2019-09-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8月3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勇带队,副局长罗崇理、局城建科、市城管局、东区住建局、西区住建局、西区城管执法局、钒钛园区建设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主要对东区污水管网、西区陶家度污水处理厂、金江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督导检查和协调。同时对以上项目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情王勇局长带队督导检查三推项目污水设施建设推进工作况、防汛工作开展了现场督导检查。

    王勇局长一行首先检查了东区瓜子坪管网建设现场,并梳理了东区污水管网改造、江北污水管网扩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银江镇污水管网建设进展情况;随后检查了西区陶家度污水处理厂和金江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在各检查现场王局长提出要求:一是关于东区污水管网问题,东区住建与东区城管要针对三推项目标任务表,加大力度一一对应三推目标项目梳理,完善相关资料,结合新建管网与原有建成管网对应项目内容规模,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二是关于陶家渡污水处理厂目标任务中建设规模由5000吨减少至2000吨问题,要求西区、项目公司、设计单位结合该片区人口实情核算并按程序完善变更支撑手续资料、满足三推任务总要求为目的。三是关于陶家渡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滞后、建设管网数量远不够、收集污水范围不全等问题,由西区住建局、区城管局联合项目公司、设计单位下来现场复核走线、专题研究,按照环保督察验收标准,污水收集率达到96%的要求和处理率、排放标准要求,研究采用提升泵站补建管网或另外选址建一体化处理站等办法,下周一前提出处理方案解决,要按照省环保要求的整改目标任为根本指导来开展工作。四是设计单位优化场地上下侧边坡治理、加快分期出图,以保证施工现场进度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强人力物力机械的投入,加强现场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强力推进确保12月20日前完工。五是关于金江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滞后、管网建设还没有进场施工、临时住宿工棚设于红线外等问题,请钒钛高新区住建局加强督促协调落实,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管理责任,及时解决设计与施工中的问题,确保按期完成建设目标任务。

    最后,王勇对所有检查现场提出了安全施工、防汛安全、环保文明施工要求。继续加快推进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和安全管理,严格落实“6 个100%”环保措施到位;规范弃土作业、按照“三抓、三早、三避让”原则做好汛期安全防治各项工作。同时加强施工现场主干路外侧围挡的五图一牌、创文、创卫、核心价值观、扫黑除恶宣传画美化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