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国开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韩锡本一行抵攀对接棚改贷款等相关工作

来源:住房保障办     发布时间:2019-09-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8月19-20日,国开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韩锡本率客户一处处长吴曰想、客户一处客户经理封振一行抵攀对接棚改贷款相关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李文飞,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国资委、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花城新区管委会、市国投(集团)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就我市国开行各批棚改贷款后续资金发放、国开行七八期启动报账、原国开行九期贷款项目重新包装、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建设投融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4年以来,国开行累计为攀枝花争取到了124.86亿元的棚户区专项贷款,已累计到位60.87亿元。另通过国开证券资管计划给予我市棚改资金支持10亿元,有力的助推了我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李文飞对国开行四川省分行给予攀枝花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我市2018年棚改项目报账工作已全面启动,随着新筹集的项目资本金陆续到位,报账工作将全面提速。为保证棚改项目的顺利推进,希望国开行四川省分行继续对后续贷款资金发给与大力支持,尽快确定七、八期代理银行后启动报账工作、解决未审批的国开行九期项目10.1亿元贷款。同时也希望国开行四川省分行继续加大对攀枝花的支持力度,对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的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建设给与大力支持,进一步提升攀枝花产业发展水平、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市形象。

国开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韩锡本表示国家开发银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提供优质综合金融服务,大力支持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对已审批棚改贷款项目将根据项目进度及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发放后续棚改贷款。尽快确定七、八期代理银行,9月份全面启动两个项目的报账工作。针对未审批的国开行九期项目10.1亿元贷款,建议我市结合长江生态大保护相关政策,重新包装项目,确保项目收益、平台公司现金流能覆盖贷款本息。对攀枝花倾力打造的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建设,建议我市组织相关部门到优秀的城市去借鉴学习,两城建设要做到“以产定城”、“产城融合”,提高市场主体的运营能力。

会上,国开行四川省分行客户一处处长吴曰想还向我市介绍了淮州新城、重庆涪陵等地新城建设的相关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