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工作

来源:局行政审批科(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19-08-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19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兴尧带队,党组成员、市房管局局长刘汉奇、局扫黑办成员科室、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针对我市住建领域中的重点行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重点对火车南站、四川省金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服务的上城小区、领地.阳光花城项目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及档案资料进行了督导。

检查中,李兴尧副局长对各行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坚定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和有关知识及举报电话、举报途径传达到行业管理人员和其他从业员工、服务对象,做到人人知晓,深入人心。三是把握行业涉黑、涉恶、乱象表现形式,强化线索排查。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充分发挥熟悉行业情况,贴近企业和群众的优势,重点排查建筑领域中以暴力、胁迫等手段,强包强揽工程、强买强卖、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涉黑涉恶涉乱行为;房地产领域中非法挪用或侵占客户交易资金;以非法手段强行进驻或阻碍物业项目正常交接;勾结社会闲杂人员滋扰业主、扰乱小区管理秩序、侵害业主合法利益等涉黑涉恶涉乱行为。对线索的核查要全覆盖,不留死角,积极动员员工、群众主动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四是认真收集,加强档案资料管理。安排专人严格按照要求对档案资料进行收集、分类和组卷,实事求是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并做好保密工作。 五是持之以恒,持续推进。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方案,在今年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基础上,不断推进2020年要求的建立机制,取得压倒性胜利的战斗目标。

                                                                  

                                                                       

审核: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