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系列活动

来源:局人事科     发布时间:2019-08-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在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的通知》安排,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八一”建军节前后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了“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系列活动,并对我局离退休退役军人进行了走访慰问,广泛听取了离退休老同志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的感言感受和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

7月23日下午3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座谈、个别访谈等形式在局机关12楼1会议室开展了“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座谈会,退休干部代表朱其材同志、林维辅同志、邓建华同志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3位老干部结合个人经历和生活体会,畅谈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以及新中国给新时代老年人带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抒发了爱国爱党情怀,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林维辅同志即兴《鹧鸪天》两首,为本场座谈会添上了浓墨重彩。

《致敬祖国七十华诞》

——我赞建国七十新成就

(一)

普天同庆七十春,

辉煌巨变面貌新。

改革开放新华夏,

经济腾飞世界惊。

怀初心,记使命,

特色道路扬乾坤。

中国发展创奇迹,

再建伟业树功勋。

(二)

喜迎建国七十年,

华夏神州绽笑颜。

开放创新盛世篇。

齐奋进,行往前,

一带一路惠多边。

双百宏图启新程,

直到初心把梦圆。

此外,八一期间对22位离退休退役军人进行了慰问,发放慰问金2200元,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7人,各位离退休老同志向我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向我们提了不少好的建议,让我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立足实际,以座谈、个别访谈同走访慰问相结合,让离退休老同志谈出了新中国真实变化,谈出了自己真切感受,迸发了离退休老同志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