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副市长李文飞调研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情况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13,李文飞副市长带队,前往东区、仁和区、花城新区调研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勇、副局长罗崇理、党组成员刘汉奇陪同调研。此次共调研市政基础设施项目13个,涉及道路改造、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棚改拆除等重点项目建设,以现场了解、实地查看的方式对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环保、防汛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李文飞副市长一行首先在东区调研了国调队路口改造、龙珠路上路口改造、桃源街棚改拆除、图书馆改造和老公安局改造项目,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现场问询,详细了解了各个项目的实际推进情况。指出:这些改造项目是加快推进打开交通拥堵三把锁项目的重要节点,是老百姓的堵点”“痛点,对缓解当前交通拥堵状况具有促进作用。相关部门和东区政府要切实把握三把锁工作中还绿于民、还广场于民的指导思想,强化协调配合,依照简便实用原则,科学规划设计,加强施工管理,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

随后,李文飞副市长一行前往仁和区实地调研了仁和第二污水处理厂、第一污水处理厂、宝灵寺棚改拆除、银泰城建设和火车南站站前基础设施项目进展情况,并对下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三推方案中39个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项目,市政府已发文明确了各方责任,市住建局是三推方案的牵头单位,市城管局是方案中PPP项目的牵头单位,各县区政府是项目推进的责任主体;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二是指出棚改拆除是今年棚户区改造的重点任务之一,无论是东区桃源街还是仁和宝灵寺片区棚改拆除工作,都是改善城市面貌的重要举措,市住房保障办和属地政府要切实做好棚改居民征收安置工作,加快项目报账进度,以拆促搬,按期完成拆除任务。三是银泰城商业综合体和火车南站项目是全市的重点项目,各方责任主体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施工安全与环保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且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主汛期,要切实树立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与环保治理这两根弦,确保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

李文飞副市长一行还前往花城新区实地踏勘了天星湖园林景观工程、三线文化广场和干桂路建设项目,详细了解了各项目规划设计、实施进展和存在的问题等相关情况。强调:花城新区的规划布局要围绕“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做好顶层设计,各项目建设要紧扣“两城”建设发展目标,突出抓好各个项目的规划设计。天星湖园林景观工程、三线文化广场建设项目等都是攀西科技城建设的重要项目,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厘清思路,按照市委提出的建设要求,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在施工现场还强调了汛期安全、环保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