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召开“厕所革命”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局村镇科     发布时间:2019-08-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15日上午,李文飞副市长在市政府二楼三会议室召开全市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专题会议,各县(区)政府、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传达了《全省上半年推进“厕所革命”工作情况通报》文件精神,通报全市“厕所革命”推进情况,截止7月底各县(区)、各牵头部门报送数据统计,“厕所革命”公厕:2019年27座,已竣工11座,正在施工建设6座,余下10座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厕所革命”农村户厕:2019年10023户,已开工4082户,已竣工2034户。

会上,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责任人汇报了当前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李文飞副市长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厕所革命”的重要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推进“厕所革命”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建设力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美好生活的需要。

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李文飞副市长指出,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强化责任、抓紧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职责担当,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要严格按照“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提速我市“厕所革命”工作进度,要坚持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分类实施监管并重,科学实施推进,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建管模式;三是强化沟通,及时督导,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精诚合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打开我市“厕所革命”新局面,确保按期完成全市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