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依法治市信息 规范行政行为 提高行政能力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推进建设项目行政审批、监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理顺我局与城市管理部门在行政监管和行政执法的体制,建立健全城市管理机制,为更好地提升服务水平奠定坚实基础。近日,我局组织开展《行政许可法》及“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学习、研讨会,建筑行业管理科、行政审批科、市房管局、市散办等9个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一是从行政许可的实施、程序、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方面学习了《行政许可法》;二是在履行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过程中,如何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监督、检查相互协同。如何配合城管执法部门对违法行为实施查处进行深入研究和讨论。

下一步,我局一是将继续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改善营商环境,助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积极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建立健全城市管理机制,规范执法行为、创新执法方式、健全协作机制、创新治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