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住建重点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5-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6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兴尧组织召开住建重点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局扫黑办、房地产市场监管科、建筑行业管理科、信访科、市规划建设监察支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达了省扫黑除恶专项调研组调研攀枝花情况,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攀枝花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工作以及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迎检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

李兴尧要求:

一是要对照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移交的“两个清单”,看一看问题是否真正整改到位,需要持续用力、长期抓的问题是否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看一看是否以问题整改为抓手,扎实推动相关工作,及时梳理总结,建章立制,有效解决“当下改”与“长久立”的问题;看一看中央督导组明确的问责事项是否依法依纪依规处理到位,有没有姑息迁就的问题存在。各牵头部门部门要对落实“两个清单”的情况、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领域治理乱象乱点的情况进行梳理汇总、采取的措施、行业监管查漏补缺的措施,形成档案材料,及时归档备查,确保有措施、有成效。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相关要求,再梳理、再对照、再落实,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务必将问题解决在中央督导组“回头看”之前,用成效来迎接、配合中央督导组完成好“回头看”工作任务。三是建筑行业领域、房地产行业领域的牵头部门要加大清理行业乱象乱点并及时将乱象乱点报送局扫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