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紧急工作会议 全面部署住建系统安全文明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4-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42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在局党组会议室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在家班子成员出席,办公室、城建科、房产科负责同志参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3.30凉山州森林火灾事故重要批示、全省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及城乡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贾瑞云讲话要求和重要批示,全面部署了住建系统安全文明生产、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要深刻汲取“3.30”凉山州森林火灾事故的沉痛教训,充分认识加强城乡防灾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城乡防火防灾和安全文明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坚决遏制森林和城乡火灾高发态势。

王勇要求,全局系统立即进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紧急督查工作状态,44日前完成全市建筑工地、既有建筑等“拉网式”安全隐患督查行动。罗崇理牵头,质安科负责,督查在建工地的安全生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现场下达督查整改通知单,限时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生产安全。刘汉奇牵头,房产科负责,督查全市既有建筑的消防安全,要求物业公司、社区街道对建筑的消防通道、管线布置等火灾隐患点进行彻底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居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