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央视点赞攀枝花棚改

来源:市住房保障办     发布时间:2018-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9日20时,我市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收听收看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的题为《攀枝花:自建房里盼“新生”》棚改专题片。

图片1.png

“人们都希望住上好房子,工业城市的居民尤为期盼。我在棚户区生活了16年,童年到少年,难忘棚户区的酸甜苦辣……感谢棚改!”“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央视为攀枝花棚改点赞!”“祝愿更多棚户区居民早日搬进新房子,过上新生活。”自央视财经频道专题报道攀枝花棚改后,微信朋友圈被攀枝花棚改刷屏,同时央视网搜狐、网易、天涯社区等各大网站和论坛,央视影音、今日头条等APP客服端及我市党报党刊等主流媒体纷纷转载点赞。

图片2.png

攀枝花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自从2017年由全市统筹以来,去年一年就改造了2.2万户,今年更是大手笔,市委、市政府主动担当,在全省率先将国有大企业棚户区纳入改造,实施危旧房棚户区改造2.46万余户,其中国有大企业棚户区共1.8万余户,占全市总量的73%以上。截至2017年,全市实施危旧房棚户区改造6.7万户,已惠及20余万棚改区居民。攀枝花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成绩斐然、亮点突出,被省委、省政府推荐为国务院大督查棚改工作先进典型,受到央视点赞。央视财经频道给予了攀枝花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这样的评价:“住有所居”是每一个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愿望,而实现“住有所居、居有所变”是政府的一项民生工程,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和漫长的周期,这在任何地区都不好做。四川省攀枝花市在资金并不宽裕,安置人口众多的两难之中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寻找解决之道。这一砖一瓦筑起的不仅是为低收入人群遮风挡雨的房子,也将让我们的城市更有温度,让我们的发展更有希望。

  “以人民为中心,抓棚改惠民生”是攀枝花市各级各部门及全市住保战线的奋斗目标,曾经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在棚改户的笑脸中得到些许满足,央视的肯定更是莫大的鼓励。我市棚改任重道远,还需要全市上下特别是各县区、街道、社区进一步弘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发扬成绩,顶着压力上,迎着困难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棚户区改造攻坚战,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