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展示攀枝花棚改

来源:市住房保障办     发布时间:2018-09-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年来,攀枝花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成绩斐然、亮点突出,被省委、省政府推荐为国务院大督查棚改工作先进典型。按照中宣部安排,中央电视台安排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将于近期推出“重大民生工程”多集专题系列报道,而攀枝花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有幸被央视关注。

480.jpg

图为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记者采访棚改居民牛兴同乔迁新居。

 

攀枝花是因三线建设而兴的钢铁能源城市,曾为国家战略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由于受“先生产后生活”建设指导思想的影响,城市规划布局先天不足,工业居住相互混杂,生产生活相互干扰,房屋结构简单,安全隐患突出,基础设施配套薄弱,居民居住条件亟待改善。市委、市政府将棚户区改造列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实行“市级统筹、区级实施”的棚改新模式全力推进棚改2009年-2017年全市实施危旧房棚户区改造6.7万户,惠及20余万棚改区居民。2018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将国有大企业棚户区纳入改造,实施危旧房棚户区改造24649户,其中国有大企业棚户区共1.8万余户,占全市总量的73%以上。截至8月底,全市棚改项目开工20782套,开工率84.3%全市已争取落实2018年棚改资金91.16亿元。

  9月7日-13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组一行到我市东区炳草岗街道、弄弄坪街道和西区摩梭河街道等地,进巷入户取景拍摄,以人物故事的方式展现攀枝花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成绩和亮点。通过7天的时间,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拍成了题为《攀枝花:自建房里盼“新生”》30分钟专题片,并于9月19日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