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贾瑞云专题调研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

来源:市住房保障办     发布时间:2018-08-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17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钧,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成钢,副市长李文飞到我市东区弄弄坪街道大花地社区、民乐社区,专题调研指导全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勇及东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贾书记调研棚改2000.jpg贾书记调研棚改2000000.jpg

我市自2009年启动棚户区改造以来,各县区政府力所能及地推进棚户区改造,截至2017年底,全市已实施改造6.7万户,惠及20余万棚改区居民,较好地改善了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2018年,全市计划实施危旧房棚户区改造24629套,其中攀钢、攀煤、十九冶等大企业危旧房棚户区约1.8万余户,占目标任务的73%。攀钢、攀煤、十九冶等大型央企、省企与攀枝花市共生共长,历经50年风雨,由于历史欠账,曾为三线建设立下汗马功劳的3万余户大企业职工住房条件较差,仅凭大企业之力无力改善其居住条件。市委、市政府主动担当,负巨债将大企业危旧房棚户区改造纳入全市“一盘棋”,采取“市级统筹、属地政府为主体与大企业共同实施”的原则推进大企业棚改,市级负责统筹规划、政策和资金。截至目前,全市棚改签订征收协议20212户,完成率为82%;落实棚改资金88.9亿元(贷款资金71.4亿元,资本金10亿元,上级补助资金3.2亿元,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4.3亿元),剩余10亿元贷款资金正在落实中。

在大花地社区、民乐社区危旧房棚户区改造现场,贾瑞云详细察看了居民们的生活环境,并听取了副市长李文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勇关于全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贾瑞云强调,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是当前攀枝花最大的民生工程,所涉及的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对攀枝花开发建设以及攀钢等大企业发展功不可没,一旦改造工作启动,就意味着千家万户要动起来,家家都有难念的经,我们一定要做好服务工作,即便再累再辛苦,也要让老百姓少吃苦。

贾瑞云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认真做实做细案头工作,务必高度重视规划设计,切实将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统一纳入全市改革发展总盘子,让居住在危旧房棚户区的老百姓们尽早享受到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大家要协调配合、通力合作,及时解决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危旧房棚户区改造政策,让老百姓积极参与到全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中,为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力量;要积极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确保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危旧房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发展工程。今年我市重点推进大企业棚改,是历年来任务最艰巨、数量最大、问题最多的一年。为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贾瑞云书记对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力联合各级各部门,继续攻坚克难,啃下这难啃的“硬骨头”,一是积极做好棚改政策、资金统筹工作;二是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三是做好棚改腾空土地规划,为城市未来发展打好坚实基础;四是督促各县区全力推进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按时按量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