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动态(第8期 )

来源:局建管科     发布时间:2021-1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召开推动攀枝花市建筑业企业高质量

发展座谈会

 

为推动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落实正红书记批示精神,扶持本地企业做,11月4下午,局党组成员、市房地产事务中心主任刘汉奇在局12楼2会议室召开推动攀枝花市建筑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座谈会,局建筑行业管理科、建筑行业协会及22家建筑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九冶集团公司《关于将建筑业作为攀枝花市支柱产业的建议报告》相关内容及正红书记的批示精神。通报学习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商务部联合下发的《关于2020年公平竞争审查督查发现典型问题及整改情况的通报》。对草拟的《攀枝花市支持建筑业发展的措施》(征求意见稿)涉及扶持企业做精做优、减轻企业负担、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等内容的七项十八条措施进行了讨论

会议征求了22家企业对我局在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工作和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系统治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征集到企业在招投标和资质审批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和建议13条。

十九冶集团、建设工程公司、攀钢工程技术公司等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我局和建筑行业协会在为企业解决问题,办实事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目前企业面临的资质等级普遍比较低、本地企业市场占有率不足、人才队伍短板、交流会举办频率不高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汉奇主任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我局将扶持本地企业做专做精使本地企业具有更大的竞争优势能承接更多本市项目。二是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到系统治理中来,及时反映企业在资质审批和招投标领域中的痛点难点问题,通过合法途径切实维护合法权利三是着力培育引导本地建筑企业引进建筑业人才,解决人才队伍短板问题,提升企业管理和业务水平。四是引导鼓励本地企业抱团发展,整合资源,优劣互补,加快提升产业竞争力五是我局将倾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建筑业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积极推动我市建筑市场的健康发展。

最后,汉奇主任就建筑市场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做出安排,高度重视建筑市场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暨工程建设领域整治工作,局监管科要加强统筹协调,研究制度建筑行业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行动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各县(区)住建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聚焦建筑市场“三包一挂”、房屋市政工程招投标突出问题,坚持边摸排、边打击,边摸排、边整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