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动态(第5期 )

来源:局建管科     发布时间:2021-1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召开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和房市政工程

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企业座谈会

 

为扎实开展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和房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进一步推进我市资质审批和房建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监管方式不断优化和改善,9月30上午,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局 12 楼2会议室组织市、县(区)两级住建系统相关人员和20家建筑企业召开了攀枝花市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和房屋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企业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市房地产事务中心主任刘汉奇,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杰和各县(区)住建部门、局相关科室负责人、20家建筑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机关纪委通报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就如何贯彻落实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和房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精神,结合攀枝花实际抓好系统治理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坚决杜绝在建筑企业资质审批、企业业绩和人员资格核查监管中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在资质申报中制假造假、利用企业重组分离承继资质非法牟利;违规打招呼、拉关系,搞权钱交易等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努力确保系统治理人人过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企业代表攀枝花市仁和现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攀枝花鑫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攀枝花市西都建设有限公司对全市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和房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2020 年工作成效开展评估,并对 2021 年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和房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请20家建筑企业代表填写了《建筑企业资质审批会让房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满意度调查表》和《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会和房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工作征求意见单》。我局认真听取了企业代表的发言、意见,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各县(区)住建局、局人事科、局勘察设计科、局行政审批(法规)科、局建管科等部门负责人现场一一进行解答,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做好记录,列入整改目标。

会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市房地产事务中心主任刘汉奇强调,一是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支持和服务建筑企业解决发展的责任担当,倾力做好服务保障,帮助本地建筑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扶持企业提升综合竞争能力,做大做强建筑业。二是资质审批和房屋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关乎企业自身利益,关于系统治理工作中存在的违法违纪行为,我局已畅通举报渠道,欢迎各企业向我局提供问题线索。三是各业务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认真分析,找准问题要害,剖析原因,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尽快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