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动态(第7期 )

来源:局建管科     发布时间:2021-1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住房城乡建设厅调研督导我市建筑企业

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11月1日至2日,住房城乡建设厅调研督导组第组组长杨振宇一行4人,对攀枝花市开展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

 督导组我局东区西、米易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资质审批系统治理工作档案资料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单位在组织领导“回头看”、问题查找、问题整改、宣传报道、建章立制市场监督方面的工作情况

 2日上午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12楼2会议室召开了调研督导座谈会。住房城乡建设厅调研督导组、攀枝花市系统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各县(区)住建局分别汇报了开展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情况,调研督导组交换了督查意见调研督导组对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抓好落实,积极推进深化系统治理各项任务,取得较好的阶段性成效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组长杨振宇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开展系统治理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没有半点价钱可讲,没有任何理由推脱。攀枝花市住建系统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以严格的要求、务实的作风,高标准推动深化系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实推进问题整改对查摆的问题,局党组要认真分析研究,找准问题要害,制定针对性具体整改措施,形成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逐月填报整改进度,逐一整改销号,持续解决企业在资质申办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实打实解决一批顽疾。三要敢于较真碰硬刀刃向内本次系统治理一个重要成效的体现就是反腐。问题,认真查找工作人员的问题,认真研判工作失误还是违法违纪问题,依纪依规对当事人和责任领导进行对应的处理四要扎实抓好下阶段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审批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与有关行业部门信息互联互通,推进审批电子化。积极与省厅对接工作做好资质改革相关准备工作确保资质改革相关政策出台后,能够尽快在攀枝花落地落实。三是加强对县级部门工作督导,确保系统治理上下联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紧盯重点工作,积极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好系统治理工作,切实推动行风政风根本转变,更好服务攀枝花住建事业发展。

 针对调研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市住建局局长刘志强作了表态发言,将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住房城乡建设厅、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系统治理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座谈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问题整改,努力确保系统治理取得更大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