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动态(第3期 )

来源:市住建局建筑行业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09-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聚焦目标任务 采取有力措施 全面努力完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建筑行业工作会

 

 为推动全市建筑行业有序发展, 6 月2 4 午,局党组成员、 市房地产事务中心主任刘汉奇 在局12楼2会议室,召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建筑行业管理工作会,各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攀西科技城建设管理 部, 钒钛新城建设局分管领导 建管股长 及局相关业务科室 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 各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汇报 近期建筑行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钒钛新城建设局、局勘察设计与消防审查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与消防验收科、人事科、行政审批(政策法规)科、机关纪委汇报 近期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建筑行业管理科通报近期建筑行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市委、市政府、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期重点工作。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市房地产事务中心主任刘汉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紧盯目标任务,全面努力确保完成 今年省、市两级下达全市建筑行业的目标任务涉及建筑业总产值 255亿 ,培育建筑业企业 新增 11家、净增10家 新建 装配式建筑 8万平方米 全市住建系统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聚焦资质审批和招投标工作,不折不扣开展系统治理 按照省市两级安排,全市 正在 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住建系统涉及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和招投标两项,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工作方案里明确的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扎实开展 关注农民工工资,确保七一和开学前稳定 。在 建党一百周年 和秋季开学关键时期 ,各县区、两城要落实属地责任,对辖区内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农民工工资保障情况全面摸底排查,发现苗头性问题尽早处理,坚决不允许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拖欠事件。 推进日常工作,规范建筑行业秩序 稳步推进建筑市场行为规范等日常性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系统治理工作,组织开展2021年度建筑业企业和监理企业动态核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落实企业工程建设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建筑施工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违法行为,促进我市建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防微杜渐,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1年要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狠抓普纪教育,把规矩立在明处,把红灯亮在前头,做到警钟长鸣,狠抓权利运行制约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为推动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