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动态(第1期 )

来源:局建筑行业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09-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我市动员部署深化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4月23日,深化全省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强和局系统治理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纪检监察组、机关各科(室)、各县(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系统治理领导小组组长何树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建筑企业资质“阳光审批”。突出重点,狠抓问题治理;聚焦难点,狠抓深化改革;着眼长远,狠抓建章立制;把握关键,狠抓队伍建设。三要强势强力推进,确保系统治理走深走实。坚持“专”起来抓,坚持“统”起来推,坚持刀刃向内,坚持求真务实。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厅系统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歆毓从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个方面,对深化系统治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强对深化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进行了动员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市住建系统务必深刻认识继续深化系统治理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任务,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有力推进。市、县两级住建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系统治理组织领导机构,细化落实工作责任、工作措施。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坚决杜绝“走过场”、浮于表面、应付了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落实工作措施,力促治理成效。紧盯治理重点,落实治理措施,持续整治在建筑企业资质审批、业绩核查中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在资质申报中弄虚作假、资质类别过多过细、企业负担过重,资质审批管理信息化程度不高、审批人员自由裁量权不规范,资质审批监管不到位等问题。会议强调,全市住建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住房城乡建设厅安排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系统治理,坚持依法依规审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大力促进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攀枝花“三个圈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对落实建筑业目标任务、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推进工程总承包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