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动态(第9期 )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8-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开展调研督导,推进系统治理

 

        为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7月30日,由局建筑行业管理科、行政审批科等部门组成督导组一行4人,对我市西区、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住建部门开展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

    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核查、座谈交流,督导组较好地掌握了各县区住建部门开展系统治理的组织领导、警示教育、征求意见、线索收集、台账建立、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宣传报道等方面情况。总体来看,各县区住建部门能紧跟省市要求,积极推进落实各环节任务,取得了一定成效,体现了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如:仁和区住建局制发了《关于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建筑企业资质审批、人防行业方面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中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西区住建局对自查发现问题的项目开展了全覆盖核查并督促整改,米易县住建局对招标代理机构进行了约谈,盐边县住建局多渠道宣传营造系统治理氛围。但是,各县区住建部门工作开展并不平衡,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问题线索较少、见人见事不深、整改落实滞后、建章立制缺失等问题20余个,督导组分别予以指出,并进行指导帮助,交流了好的做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每到一个县区,督导组介绍了近期省市开展系统治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努力做到项目自查不漏1项、线索排查不漏1人、问题整改不漏1个,始终坚持刀刃向内,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规范市场行为,努力促进行业发展。当天,督导组还检查了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