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动态(第4期 )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警示教育会议

 

  5月2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局12楼大会议室召开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警示教育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开展警示教育。

  李强书记结合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工作安排,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巡视员王卫南案和云南省农垦总局规划统计处原副调研员曹建方案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对警示案例、警示剖析、警示忏悔、警示评点等内容的学习,党员干部职工和公职人员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越来越严格,反腐倡廉斗争越来越高压,放纵权欲、不讲原则,胆大妄为、不正家风,违法违纪、突破底线,终将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

  会议强调,住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落实好相关要求。一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入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对照初心和使命,自觉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二要认真开展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局党组的安排部署,认真查找问题、制定并落实好系统治理各项措施、加强问题整改和源头治理,不断提升治理能力,规范行业管理,加大“放管服”工作推进力度,促进行业发展,确保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取得更大实效。三要增强法纪意识,对于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主动说清问题,切实整治在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工作中的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