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动态(第3期)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县(区)两级住建部门联动

共同推进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系统治理工作

  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主体。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和住房城乡建设厅要求,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印发《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实施方案》后,攀枝花市三区两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分别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系统治理工作方案。按照审批管理权限划分,三区的重点治理内容为企业业绩核查方面存在的问题,两县的重点治理内容为建筑企业资质审批,企业业绩核查及人员资格核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县(区)住建部门都具体明确了工作措施、时间安排、责任人员等,各部门主要领导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业务领导落实直接责任人职责,并分别成立了系统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开设治理专栏,公开治理进度。 5月12日,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正式开通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专题专栏,设立了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房建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两个子栏。在门户网站公开了系统治理工作进度等相关信息。

  公布举报方式,畅通举报渠道。为了解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和房建市政工程招投标工作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及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总了市、县(区)两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分别在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和房建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的投诉举报联系方式,并在门户网站上公开,为群众及企业投诉举报开通“绿色通道”,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