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动态(第2期)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5-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5月8日下午,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局12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市、县区两级住建系统相关人员参加了全省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厅会议精神,结合攀枝花实际切实做好系统治理工作,召开了攀枝花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动员部署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纪检组长邹莹及相关局领导、各县(区)住建部门、局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认真收听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张正红厅长、驻厅纪检组鲁思艰副组长对全省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的讲话。

  随后,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邹莹结合市纪委要求,对本次系统整治提出了工作要求:全市住建系统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系统治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其次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系统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最后要深化源头治理,进一步完善建筑企业资质审批规范运行的长效机制。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同志要求市、县(区)两级住建部门,一是要认真组织落实省厅动员会上的各项安排部署。准确理解张正红厅长、鲁副组长讲话精神,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抓实抓细系统治理各项具体工作。二是要深刻认识系统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此次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的开展是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和住房城乡建设厅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是为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市、县(区)两级住建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本次系统治理工作,下深水真抓实干。三是要强化工作落实,深化标本兼治。各县(区)住建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市局工作实际分别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相应组织领导机构。各部门主要领导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业务领导要落实直接责任人职责,细化落实工作责任。按照我局印发的工作方案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按时间节点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注重营造治理氛围,广泛收集线索。要加强工作上下联动,左右配合,查找制度漏洞和廉政风险,深化源头治理,注重顶层设计,优化审批方式,强化监督制约,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发展环境。同时要防止一管就死、一放就乱,既消除权力寻租空间,又鼓励审批监管人员为促进攀枝花建筑业健康发展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