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展抽查核查 推进系统治理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7-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开展抽查核查   推进系统治理

  ——我局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核查工作

  7 月 1 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按照《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的通知》、市纪委监委《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方案》、市发改委等 7 部门《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实施方案》等要求,组织局建筑行业管理科、勘察设计与科技科、质量安全管理科和市造价站等科室部门,对 2019 年 1 月 1 日以来,在本级备案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招标文件(技术标)项目进行核查,核查比列为 20%,共核查勘察设计项目 3 个、工程施工项目 3 个、工程监理项目 2 个。核查内容主要包括:招标人规避招标、虚假招标,投标人弄虚作假、围标串标,中介代理机构市场管理混乱,中标人转包和违法分包,领导干部和主管部门违规插手干预等问题。经抽查核查,不存在招标文件(技术标)不合理备案情况。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招标文件(技术标)的审查备案工作,对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努力做到及时发现、立说立改。同时,总结经验,建立备案台账信息,对重点项目、突出问题严格把关,进一步提升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