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加强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助力扫黑除恶常态化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不断规范行业秩序,从源头上预防减少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向前推进,我局多举措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

  加大“进机关、进企业、进物业、进小区”宣传工作。我局印制3000余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资料,并通过宣传栏、微信平台、电子显示屏、“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进小区等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向群众深入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主要内容。共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在社会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为使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内涵精髓,特别邀请到四川卓乐律师事务所刑事辩护中心主任、攀枝花市律师协会刑事辩护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鑫律师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结合工作实践和现实案例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全方位的解读和拓展延伸,极大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

  我局将继续分层分级开展有针对性的系统化专业化培训和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贯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切实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供法治保障。

审核: 谢东洋   责任编辑: 张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