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组织召开装配式建筑政策宣贯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财务审计科     发布时间:2023-01-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028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装配式建筑政策宣贯培训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即:1个主会场(现场授课)+6个分会场(同步线上观看主会场直播)+场外线上直播的模式。主会场设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12楼大会议室,分会场设于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建设管理局会议室。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潇潇主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管处副处长赵太均出席会议,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高级工程师向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瀑位专家受邀参与宣贯授课。全市设计单位、施工图审查机构、开发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市建筑业联合协会、市勘察设计协会、市绿色建材协会、市建筑装饰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城建交通集团、钢城集团等市内建设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意向企业的负责同志,市、县(区)住建部门有关科室(单位)相关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线下装配式建筑宣贯培训。

赵太均副处长指出,2021年我省新建装配式建筑总量规模已超2亿平方米,占新建建筑比例已达到31%,这与住建部提出的40%目标十分相近,充分说明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可行性装配式建筑是建筑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建筑工业化的重要载体,更是实现建筑产业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发展装配式建筑不仅有利于建设品质,还能保障绿色低碳发展目标的实现赵太均副处长强调,攀枝花市在装配式建筑发展过程中机会与挑战并存,应当紧抓当前机遇,加强与业内专家交流合作,大力宣传推广装配式建筑政策、技术及实施标准,加快提升攀枝花市建筑业标准化、工业化、信息化质量水平,推进装配式建筑良性发展

 

两位专家分别就国家、省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有关政策及评价标准、装配率计算细则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答疑;市房城乡建设局对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

于潇潇副局长要求:一是压实责任,落实基地建设。各企业要抢抓攀枝花市大力推广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契机,加快装配式建筑基地建设,进一步推进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市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二是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各县(区)、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开展装配式建筑政策法规、标准规范及实用技术的宣传活动,普及装配式建筑有关要求和标准,营造有利于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浓厚氛围。三是深入理解,严格执行。《关于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已正式执行,各县(区)、各单位应深入理解、仔细研究,将装配式建筑要求纳入工程项目全过程环节并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