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第二期大讲堂“绿色低碳技术政策 宣贯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4-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32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崇理主持召开了2024年第二期大讲堂绿色低碳技术政策宣贯培训会,各县(区)、钒钛高新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市勘察设计协会、各勘察设计单位、各施工图审查机构,局属相关单位、局机关相关科室等负责人共计百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邀请了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的三位专家,围绕攀枝花市建筑行业的未来转型发展方向、外围护结构的绿色低碳技术及施工验收质量控制要点、既有建筑和新建建筑的节能改造实际案例对比分析等内容为参会人员授课。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崇理指出,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要求下,建筑行业分类施策,以绿色发展的新成效不断激发新质生产力,从推动建筑节能规模化发展,到强化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应用,再到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建筑行业转型逐渐“绿色化”“技术化熟练掌握、灵活运用技术标准,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政策文件,成为每一位行业从业者的必备技能。为此,罗崇理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把握内涵。勘察设计行业作为引领全市建筑行业变革的领头军,应该深刻领会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重要内涵,把握好城乡建设领域绿色低碳发展的机遇窗口,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标准,把稳城市未来发展方向,掌握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要求,增强行业主体转型发展意识。二是学有所用,用有所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已印发宣贯《攀枝花市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专项行动方案》《关于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城乡建设领域绿色低碳发展配套文件,各单位应结合本次的培训内容认真组织学习政策文件并抓好落实执行,按照大力发展绿色低碳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发展高星级绿色建筑,助力我市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三是上下合力,共谋发展。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和企业、各审图机构、市属国有平台企业等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严格执行有关政策标准。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围绕绿色低碳发展要求监督指导行业企业,并对照有关标准规范行业秩序,认真倾听企业意见,为企业解难纾困,上下同心,合力制胜,共同为城乡建设绿色健康发展谋新篇。

审核: 游杨   责任编辑: 钟林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