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第一期大讲堂“政策宣贯及抗震救灾应急评估技术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4-0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年第一期大讲堂政策宣贯及抗震救灾应急评估技术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4116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易顺碧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期大讲堂政策宣贯及抗震救灾应急评估技术培训会各县(区)、钒钛高新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市勘察设计协会、各勘察设计单位、各施工图审查机构,局属相关单位、机关相关科室等负责人共计百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加强装配式建筑建设管理的通知》《攀枝花市实施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政策解读,并邀请住建领域专家、高级工程师刘成栋开展“攀枝花市抗震救灾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应急评估技术培训。

党组成员易顺碧指出实施碳达峰专项行动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选择,装配式建筑发展和推进也是绿色低碳目标实现的必由之路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尽快掌握应用新的各项政策标准,进一步提升有关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全面提高我市绿色建筑发展水平易顺碧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住机遇,树立信心。当前省委省政府正大力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市委也正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以政策为指引,以市场为主导,牢牢把握产业市场发展机遇,树立良好发展信心。二是提高认识,积极作为。装配式建筑发展已久,各项技术已十分成熟,但对攀枝花来说还需要继续加强对装配式政策、知识的认识提升,主动作为,积极推动产业落地发展。同时,要深刻理解碳达峰专项行动各方面要求,指导工作有效开展。三是齐心协力、共同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和碳达峰目标已明确,各县(区)、各单位应深入理解、仔细研究政策文件,把装配式建筑和碳达峰目标的要求加以细化落实并严格执行,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我市绿色低碳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地震防范,做好应对准备。住建系统担负着震后安全评估和应急抢险的职责,要熟悉掌握震后建筑应急评估工作,调查判断受灾情况、评估危险等级,初步掌握、分析建筑破坏程度和震害特征,提出修复、使用等方面的技术意见,为应急处置、抢险抢修和后续恢复重建提供对策措施和合理建议。

 

审核: 谢春兰   责任编辑: 张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