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组织召开零碳村庄试点项目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3月17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刘志强在局党组会议室主持召开零碳村庄试点项目推进会,专题研究米易县龙华村、仁和区混撒拉村零碳村庄试点项目推进工作。米易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江波,仁和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龙,县(区)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领导对零碳村庄相关指示和批示精神,确定了一是尊重村民意愿,积极引导;二是光伏开发利用须安全耐用、打造良好景观风貌;三是实施示范村庄建设须因地制宜契合实际的总体建设原则。

米易县副县长江波、仁和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晓龙分别就米易县龙华村、仁和区混撒拉村零碳村庄试点项目当前方案设计情况、项目建设模式、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简要汇报。县(区)重点报告了整村光伏推进思路、村民有意愿加装光伏摸底情况、农村电网改造及配套设施建设、融资贷款、招商引资等相关事宜。两个试点项目计划4月进场施工,力争9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刘志强表示,一是提高认识和站位,零碳村庄作为当前阶段的重点项目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主动沟通、靠前服务,全力以赴做好项目统筹协调及技术保障;二是加大企业引入力度,研究能源企业合作方式,探索村民企业双赢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三是光伏安装要做到以人为本、因地制宜,优先满足村庄用电需求、余电上网,充分带动村民参与积极性,让村民从项目建设中获得实惠和便利;四是多渠道争取和筹集资金,积极整合农房现代化改造、抗震加固、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资金支持项目建设;五是加强工作宣传,零碳村庄试点项目建设既是符合国家大政方针的亮点工作,更是造福一方的民生工程,在工作推进的过程中要做好相应宣传工作,营造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