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红旗村零碳村庄项目建设工作现场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4-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年3月7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潇潇带队在红旗村红旗农场主持召开零碳村庄项目建设工作现场会,研究红旗村零碳村庄项目开展相关事宜,进一步明确分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仁和区政府、仁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攀枝花城建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现场汇报了红旗村零碳村庄打造思路和建设模式。各参会单位重点研究讨论了红旗村环境改造、基础设施完善提升、整村光伏推进思路、资金筹措、产业引入等相关事宜。项目计划3月完成方案,4月进场施工,力争7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

  于潇潇副局长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站位,红旗村零碳村庄项目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带动攀枝花农村地区共同富裕重要项目,要力争将其打造为攀枝花农村地区共同富裕基本示范单元,作为标杆工程助力攀枝花共同富裕试验区发展建设。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要构建起科学高效的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倒排各项任务工期,全力以赴做好项目统筹协调及技术保障工作。三是抓住项目建设关键点,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仁和区就本村整体情况进行摸底,要立足实际,突出地域特色,做好顶层规划,尽快拿出建设具体方案。同步开展项目动员和相应宣传工作,充分带动村民参与积极性,尽快完成项目建设前期调研摸底,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后续工作措施计划,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

 

审核: 游杨   责任编辑: 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