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督导调研盐边县绿色县城项目建设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4-0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住房城乡建设局督导调研盐边县绿色县城项目建设

 

12月8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潇潇带队督导调研盐边县绿色县城打造工作。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攀枝花城建交通集团等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于潇潇副局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盐边县城零碳智慧光伏停车场改造工程、昔格达零碳村庄、联合村绿色低碳村庄建设情况,现场听取项目业主关于党政机关公共建筑绿色低碳化改造及零碳村庄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重点研究盐边县绿色县城当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推进计划。

于潇潇副局长指出,一是各单位务必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深刻领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城乡融合和绿色低碳发展窗口期,创新应用新技术、探索建立新模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率先破除城乡二元结构。二是首批零碳村庄建设成效明显,农村绿色能源体系基本形成,亮点突出,但整村经营状态、储能设施设备提质增效后劲不足,要加强运维管护,做优做足零碳村庄名片,跑通能源微网各环节。三是要做好第二批零碳村庄建设规划,主动吸纳各省市地区零碳村庄优秀案例,坚持建管并重,协同联动健全长效机制,找到契合盐边县绿色低碳建设发展道路,推动盐边县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审核: 谢春兰   责任编辑: 张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