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我市第二批历史建筑评审会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框架材料研讨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8日,房城乡组织召开我市第二批历史建筑评审会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框架材料研讨攀枝花市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区)相关工作同志、攀枝花市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咨询组专家、四川省城乡建设研究院历史名城申报资料编制组参加会议。

会议对我市第二批39处历史建筑进行了评审,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框架材料进行了研讨。专家组认为第二批39处历史建筑具有成熟的申报背景,突出的文化价值和重要的历意义合认定条件,一致通过第二批39处历史建筑的申报同时对第三批历史建筑认定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从以下方面对申报材料进行补充修改:一是申报内容要突出反映攀枝花的独特性,要区别于其他三线建设城市,我市因三线建设而生,具有独特的建设文化,是时代变迁的集中体现,在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上具有突出成就。二是要加强对攀枝花工业建设内容的补充添加钒钛产业及其他重要工业产业的描述。三是加强对攀枝花重大工程的描述特别提出第一个全球招标、第一家世界银行贷款的二滩水电站,攻坚铁路建设世界难题的成昆铁路等。四是要进一步深入挖掘攀枝花历史名人和历史事迹彰显攀枝花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突显传承弘扬三线建设精神。

下一步,我局将对我市第二批历史建筑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提交市政府予以公布。针对专家提出的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对申报材料进行补充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