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王勇局长带队向省厅汇报我市申报历史文化名城事宜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4月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勇带领局总工程师陈元刚、勘察设计与消防审查科到住房城乡建设厅就攀枝花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进行专题汇报。住房城乡建设厅贾德华副厅长、景观园林处处长张虎、省城乡建设研究院院长李南希、副院长贾刘强参加了会议。王勇局长将攀枝花市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工作背景情况和启动该项工作的初步思路进行了专项汇报。

贾德华副厅长表示,攀枝花市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三线建设的重点城市,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历程,突出反映了社会主义制度建立与发展、工业体系建立、科技进步、城市建设、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符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管理办法》(试行)中的相关标准,具备申报条件,住房城乡建设厅将全力支持;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利于攀枝花市精品城市的打造,必须格局大、起点高,通过该项工作的推进达到对建筑进行保护、促进城市提档升级的作用,突显传承弘扬攀枝花市三线建设精神。

贾德华副厅长建议攀枝花市按照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相关标准要求立即启动相关工作,先行申报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同时做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准备; 建议攀枝花市成立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专班,聘请参与见证攀枝花三线建设发展历程的老专家形成专家委员会,整合大企业等社会各方力量,与规划编制单位一起,共同推动该项工作;建议攀枝花市委市政府、住房城乡建设厅分别向省委省政府、住房城乡建设部专题汇报攀枝花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双向协作共同推动该项工作有序开展。

王勇局长表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加快落实推进相关工作,力争7月1日前按照相关流程完成省级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