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3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局会议室组织召开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工作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广旅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林业局、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分管负责人,省城乡建设研究院、中匠民大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材料、宣传短片脚本和《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管理办法》初稿(以下简称《办法》)。听取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材料、宣传短片脚本和《办法》的汇报,参会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专家认为,目前的申报材料大纲框架基本成立,方向正确,数据支撑较为充实,宣传脚本基本形成,《办法》符合规定,但缺失地方特色,没有全方位展现我市建设成就,没有体现申报优势。

与会专家认为,编制申报材料,一是要尊重历史,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攀枝花故事,让申报材料有血肉;二是要突出特色。凸显出“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申报亮点,特别是我市在工业建设,科技进步,重大工程上具有国家级、世界级的成就应该得到充分展示,让申报资料有亮点;三是详实详尽。尽可能的挖掘素材,梳理逻辑,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我市发展历程,突破建市时间短的局限,挖掘本地区悠久历史,让申报资料有内容。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按照专家建议,进一步完善申报资料、宣传短片脚本和《办法》的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