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住房城乡建设厅调研攀枝花市、凉山州城乡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工作座谈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4-0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住房城乡建设厅调研攀枝花市、凉山州城乡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相关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全省历史文化保护工作。2023年8月24日下午,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城乡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调研工作,并在西昌市召开座谈会。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凉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住房城乡建设厅听取了攀枝花市、凉山州关于城乡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情况的汇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就攀枝花市历史文化资源基本情况、保护传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尽汇报,并展示了攀枝花市历史文化名城汇报宣传片。住房城乡建设厅对攀枝花市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攀枝花市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工作开展存在的不足提出相关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的工作部署,加大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力度,不断提升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与管理水平。二是住房城乡建设局协同同级工业遗产、农业文化遗产、灌溉工程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地名文化遗产等有关城乡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主管部门加强历史文化资源普查工作。三是积极开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的申报认定工作,逐步形成由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构成的“点线面”联动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四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引入社会力量参与,促进形成多方共推、全民参与的发展格局。五是要正确处理好城市发展与历史文化保护的关系,保护工作中要进一步强调活化利用、以用促保、有机融合,在城市更新中做好历史资源保护利用,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体系。

 

审核: 游杨   责任编辑: 张文君